close

  進行自我催眠或引導他人催眠時,催眠請以輕松的心情、尊重的態度、嚴謹的技術來操作。
催眠治療
  關於做催眠時的心態,我的一位老師史帝芬紀立葛博士如是說:"要以小孩的有趣好奇的玩耍心情、母親溫柔的體貼關懷與父親的嚴肅權威的態度進行催眠!"

  1、什麼人不適合做催眠

  以廣義的角度來看,我們每天都活在催眠中,自我催眠或者別人的催眠時時刻刻影響著我們,所以,當然每個人都可以做催眠或自我催眠。

  有時候催眠中會引發一些深層的情緒,只要讓這些原本深藏在潛證照意識中的情緒發泄出來就可以了。

  如果在職進修身心已經有異常狀態,例如長期情緒不穩定、憂郁、焦慮、失眠、恐懼,或者已經檢查出有身心疾病者,建議在運用催眠幫助入眠及放松的同時,應同時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,以期達到最好效果。也可以避免一旦進入深度催眠後引發深層情緒,為自己帶來無謂的困擾。

  孕婦運用輕松的自我催眠對自己及寶寶都是非常好的,不太適合做其他探索情緒或內在的催眠。

  2、場地的選擇

  一般而言,選擇一個空氣流通、安靜並且感覺安全的場地,能有比較好的催眠效果。但是有些時候,如果善用催眠引導技巧,直接將嘈雜的環境引導成背景聲音,也可以引導自己或他人進入深度催眠狀態。

  有一位學員就告訴我,他在學習催眠一個月後,跟朋友約在一家百貨的中庭,然後將這位對催眠很好奇的朋友成功做了回溯。

  另一位學員在車上催眠他的朋友,以車子前進的聲音及震動做了很成功的引導。在行進的車輛上引導時,要注意不能讓司機聽到。有一次我在進行電視節目錄制時,做了現場催眠,導播發現有一個攝影機不停地晃動,原來是那位攝影師被催眠了!

  通過廣播或媒體做催眠時,在事前一定要注意,行進中、駕駛時或在操作機器時並不適合做催眠。如果在室內,坐在地板上或床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如果你想坐在椅子上,那麼請你選擇一個有靠背的椅子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催眠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dshsdhsfdg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