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手工皂

  提起洗臉很多人都會手工肥皂推薦想到洗面奶、潔面乳,可是你知道嗎?很多護膚達人都會選擇用手工皂洗臉哦!還有很多人都疑惑手工皂洗臉好嗎?下面,為你揭秘手工皂不可不知的7個秘密。

  手工皂是什麼?

  手工皂,就是自己DIY動手做香皂。至少需要油脂、NaOH、水等3種材料。用來做手工香皂的原料是由甘油、植物油等原料制成,對皮膚的養護作用尤為突出,既可用作洗面,卸妝,又可用作沐浴用。手工香皂的泡沫細膩豐富,能徹底清除毛孔深處的油污。使肌膚滋潤光澤,富有彈性,並且不含防腐劑,表面活性劑等化學成分,是一種非常安全而又有效的皮膚清潔及美容產品。

  手工皂洗臉可以洗臉嗎?

  手工皂洗臉可以洗臉,而且手工皂含有天然的甘油,保濕效果超凡,且對肌膚十分溫和,無刺激。泡沫細膩豐富,能徹底清除毛孔深處的油污。使肌膚滋潤光澤,富有彈性。除了具有驚人的清潔力之外,絲毫不會破壞肌膚的角質層台灣手工皂,這是因為其中所含的甘油能在清潔污垢的同時,形成一層保護膜,達到保護肌膚的效果。

  手工皂洗臉要先做敏感測試?

  在使用皂皂之前,建議大家先做敏感測試。特別是敏感膚質的朋友在使用含有精油(香精)或色料的手工皂之前(尤其是使用在臉部時),建議先在手腕內側做過敏測試——用手工皂清洗該部位後,然後等上一天的時間看看是否會出現發癢紅腫疙瘩等不良現像。如果沒有,就可以安心使用啦!

  手工皂洗臉後長痘痘?

  很多人剛開始使用手工皂時都會出現皮膚干燥粗糙、起小痘痘,或者頭皮發癢、頭發干燥等類似化妝品過敏狀況,而這一現像則被成為“好轉反應”,這是因為肌膚長期使用含有大量化學合成界面活性劑的護膚品,所以才會感到干燥、緊繃。所以,只要使用手工皂時清潔時間保持在30秒左右,然後盡量多用水衝洗,及時保濕,讓肌膚適應一段時間便會自動消失。

  怎麼挑選手工皂?

  在挑選手工皂時,筆者建議大家避免選擇香味太濃、顏色鮮艷得不自然的產品。透明的、很好看的皂一般是加了酒精或化學溶劑破壞油胞膜後形成的,也不推薦使用;對於有成分表的產品,可以大致看下,是否含有SLS(一種廣泛使用的界嬰兒皂面活性劑) 、SLES(均為界面活性劑)、PARABEN(防腐劑)等不安全的成分。

  手工皂怎麼儲存?

  使用完手工皂代工皂皂後,要將皂存放在陰涼干燥的地方,放在透水的皂盒或容器裡,盡量保持皂皂的干爽,千萬不可泡在水裡,那樣會縮短使用次數的。要是近期一段時間不需要用到的皂皂可以放在冰箱裡。

  手工皂有保質期嗎?

  此外,不同於工業皂,手工皂沒有添加化學穩定劑、保鮮劑等,這導致了手工皂保存時間比工業皂短了很多手工皂批發。一般情況下皂皂在成熟後一年內要使用完。不過手工皂在已經可用時,就像食物般,趁著新鮮時要盡快使用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7大謎團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dshsdhsfdg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