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Q:手工皂(冷制)和在超市裡買手工肥皂到的肥皂有什麼區別?

  A:兩者最根本的區別在於制作過程。工業制作肥皂主要就是在高溫環境下融合脂肪酸和堿,然後添加起泡劑、穩定劑、色素和香精。以高溫來加速整個肥皂皂化的過程。而冷制手工皂則是在油脂和氫氧化鈉溶液溫度相同時進行均勻混合,然後維持一定的溫度使之能夠慢慢的皂化。

  在自然的皂化過程中產生甘油和脂肪酸鈉。其中甘油的成分是在加熱制作肥皂中無法保留的。這種天然的甘油是皮膚最佳的保濕產品。幾乎市面上能買到的所有保手工香皂養品中都有它的存在。簡單一點來講就是甘油會吸取空氣中的水份給皮膚保濕,也能將皮膚中的水份鎖住,不讓它流失。

  Q:皂中的酸堿性到底是多少才合適?

  A:研究表明當手工皂中的PH值若是高於10那麼就說明這塊皂堿性過大,會損傷皮膚。曾經有人測過舒膚佳,ph值為10。22,這就是為什麼說工業產品不如手工皂。冷制法的手工皂一般皂的純度並不高,所以PH值在9以下,通常為8,弱堿性。中學大家都學過7為中性,弱堿性礦泉水的ph值都要7-7。9不等,所以冷制手工皂更是對皮膚並無傷害。

  Q:手工皂都可以解決那些問題呢?

  A:以前我曾經去看過一位老中醫,因為那時候剛好趕上換季,壓力也大。皮膚好癢,一抓就紅還會起包。本以為會吃點什麼或者敷點什麼藥。結果她只是跟我說你不要用那種普通的沐浴露了,換用那種傳統的檀香皂就好了。果然到現在,那種情況再也沒有反復過。

  我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對傳統冷手工香皂推薦制皂感興趣的。所以說手工皂能夠解決皮膚換季干燥和敏感的問題。而且隨著後來對手工皂越來越多的使用,我發現不光皮膚清潔徹底之後黑頭,閉口和痘印能夠改善,而且手工皂洗頭還能減少脫發,光澤度也比原來好了。

  Q:作為一個想初次嘗試的小白從那一款手工香皂禮盒試起比較好呢?

  A:根據我多年使用手工皂的經驗(看我上面嘚嗶嘚那麼一堆還是值得相信的),給大家推薦這一款竹炭冷制手工皂。

  因為,對於皮膚,尤其是臉,它都是一個排出系統而不是吸收系統。如果清潔做不好,毛孔不通暢,買再貴的保養品都是沒有用的。所以要解決肌膚問題首當其衝就是清潔!這一款手工皂不僅外形有如大理石般的紋理,其中黑色的部分為竹炭粉。都是采自四川4年以上的毛竹,被1200°的高溫煆燒制而成。

  不僅質地細滑而且對污垢有著極高的吸附能力,用來洗臉可以深層清潔毛孔中的多余的油脂和髒東西。從而縮小毛孔、攆走黑頭、減少閉口還有控制痘痘的生長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知識問答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dshsdhsfdg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