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肝功能不好時,一定要引起重視,及時的治療,在治療的同時精神不好,還需要積極進行調理。

  1、對於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來說肝功能不好,飲食多以清淡為主,多吃新鮮蔬菜,如青菜、芹菜、菠菜、黃瓜、西紅柿等;多吃新鮮水果,如蘋果、生梨、香蕉、葡萄、柑橘等。

  2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食品:蛋白質是維持人類生命活動最重要的營養素之一,肝功能不好的患者一旦病情好轉,即應逐步增加蛋白質的攝入,並選用優質蛋白質和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,以利於肝細胞的再生和修復。這類食物有牛奶、雞蛋、魚、精瘦肉、豆制品等;成人以每天攝入蛋白質1-1。5克/千克體重為好。

  3、及時補充微量元素:肝功能不好的患者體內往往缺乏鋅、錳、硒等微量元素,部分肝功能不好的患者還缺乏鈣抗衰老、磷、鐵等礦物質。所以要補充含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食物,如海藻、牡蠣、香菇、芝麻、大棗、杞子等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肝功能不好
    全站熱搜

    hfdshsdhsfdg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